记图解系统的虚拟内存管理
2025-12-31
最近看小林的图解系统,虚拟内存管理真的太牢了,xv6的虚拟内存管理我自以为是理解了的,但是小林的是真的晦涩,抛了一堆内核结构体,就跟讲 goroutine 的时候一直讲 g 的结构体一样,感觉这样并不能很好地帮助我们理解🤔
最近看小林的图解系统,虚拟内存管理真的太牢了,xv6的虚拟内存管理我自以为是理解了的,但是小林的是真的晦涩,抛了一堆内核结构体,就跟讲 goroutine 的时候一直讲 g 的结构体一样,感觉这样并不能很好地帮助我们理解🤔